永傷憶

如果生活是一团乱麻,也要努力寻找始终。

他的情人(十六)

辛亏陈捍东反应快,向前走了一步,才避免了龙小羽摔在地上,可是一个大个子突然卸力,还是带着陈捍东也踉跄了一下,倒在地上。

陈捍东叫了两声他的名字,但龙小羽依旧没什么反应。

陈捍东有些慌了,按压了几下龙小羽的人中,对方才幽幽的醒了过来。

可是他的眼睛里毫无涟漪,像是深潭的水,黑洞洞的。

“龙小羽,你听我说,虽然我不知道这一切究竟是怎么回事儿,但我也不会对你做什么残忍的事,我难道还能把你从我身边赶走吗?其实你说什么我都会信,但我不希望你为了隐瞒我而总是背负着很重的心理负担。”

陈捍东充满磁性的声音,试图安抚龙小羽的情绪。

龙小羽慢慢的闭上眼睛,嘴颤抖着,他倔强的咬着下嘴唇,为了不让眼泪流下来。

陈捍东抱着龙小羽回到卧室,他有点后悔自己在冲动之下对他的质疑。

陈捍东去厨房倒了杯水给他,龙小羽抿着嘴唇,看着天花板好一会儿,才淡淡的说:“其实,我无法面对的是我自己。”

“这段日子,像是在做梦一样,我不相信自己有这样好的命,能遇见你。”

“我之前的生活很不堪,并不是一两句话就能说得清楚的。”

陈捍东低头看着手中的水杯说:“这我隐约感觉到了,记得第一次见你的时候,你的T恤都有些掉色了,我就知道你的生活并不好。”

说到这里陈捍东笑了笑:“但我也觉得,你是不属于那种生活的。”

“其他的旧事,我并不想你一一都告诉我,我只想知道这个抢我钱包的男人,你认识吗?”

陈捍东尽量的放缓语气,他怕再次刺激到龙小羽。

“我认识他,而且很熟。”龙小羽闭起了眼睛,皱着眉头说,“我和男人的第一次就是和他。那时候我只感受到痛苦,几乎没有什么快感,但生活更痛苦,性爱的痛苦反而显得不是那么强烈了。”

陈捍东没有想到龙小羽会这么坦白的告诉他这些事情。

一字一句,就像匕首一般,在他的心上划着,他将水放在床头柜上,伸出右手握住了龙小羽的手。

那只手上汗津津的,有些凉。

他紧紧的握住他的手,想要用自己的体温给予对方温暖。

接着,龙小羽告诉了陈捍东那个夜里,张勇抢回他的钱包之后的事情。

陈捍东听着,用左手抚着龙小羽的眉头。

他除了心疼他,并没有其他情绪。

“刚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,我很心虚,我觉得我长得像蓝宇,我偷了他的爱情,偷了原本属于他的幸福生活。”

“你没有偷走任何东西。”陈捍东打断了龙小羽的话,“你可能不知道,你给我带了多少快乐和希望。以前我觉得我这一生就这样了,可是你的出现,说句矫情的话,我又相信缘分和命运了。”

龙小羽睁开眼睛,看着陈捍东带着酸涩的笑容,强撑着坐起身来。

“我一直以为你在我身上找蓝宇的影子,我时常觉得你给我的吻,给我的拥抱,都不是真正属于我的。我很心虚,所以怕让你知道我的过去,怕你有一天会觉得我不如他,让你失望了。”

说到这里,龙小羽哽咽了,他说不下去自己内心一直存在的那些想法。

“我以前就告诉过你,你们是不同的,没有谁好谁差。”陈捍东一把抱住他。

也许所有的隐瞒都是因为太害怕失去吧。

一番坦白之后,龙小羽反而觉得自己不是那么累了。

陈捍东躺在他身边,手搂着他,他向对方的怀里拱了拱。

两个人睡的太晚了,天都微微的泛白,快要亮了。

但两人此时都睡的很熟,他们彼此相拥着,仿佛就会这样安然到天荒地老。

想念那些彼此相拥的岁月,也许那个人不再是那个人了,但是这依旧是爱的感觉。

爱是什么?陈捍东以前离婚的时候就问过自己这个问题。

爱不是将就,爱情是随心而动。

爱不是妥协,爱是不自觉的想要为对方改变。

爱不是束缚,爱是甘心和对方一起经历磨难。

爱一个人,就要学会接受,接受他的过去,与他一起去经历未来。

爱是不走弯路,干自己想干的事,爱自己喜欢的人。

第二天中午,两个人才被曼芝的电话吵醒。

曼芝失了风度,大声说:“别告诉我,你们两个还在被窝里拱着呢,我已经在机场等了半个钟头了!”

幸亏昨晚陈捍东给龙小羽收拾了行李,要不可不是晚一个钟头的事儿了。

龙小羽匆匆洗漱完毕,盯着镜子里自己有些浮肿的眼睛,有些不好意思的看着身后的陈捍东。

陈捍东在机场告别的时候,抱着龙小羽在他耳边说:“我再也不会让你那么伤心了。”

龙小羽听了,也顾不得他人的目光了,忍不住在陈捍东嘴唇上吻了一下低声说:“我再也不会瞒着你什么了,因为瞒着你,我也很难受。”

陈捍东松手的时候,拍了拍龙小羽的翘臀,说:“一路平安。”

龙小羽点点头,不舍得摆摆手,拉着行李箱就入了安检。

忽然,陈捍东大声的喊了龙小羽的名字。

龙小羽回过头来,疑惑的看着他。

陈捍东说:“我会想你的,别忘了给我打电话。”

这声音挺大,导致周围的人都好奇的看着这两个英俊的男人。

龙小羽笑了,笑的那么灿烂,美的让陈捍东移不开眼睛。



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49)